安娜笨娜娜

一个疯狂横跳跳进卡吉坑

【LA】圣诞节

沙雕向,私设和OOC 是不可能没有的。

【这是98年无病毒的浣熊市】

很憨很奶的里昂。

各种人物疯狂客串。

写得有点乱我不想再改了就这样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马文看着手中的证件,又抬头看了看眼前直直盯着他的亚裔女士,突然他想到了接待这一名贵宾的最佳人选,他偏过头,摁下对讲机的对讲键。


 “里昂,来一下接待前台。” 


里昂收到指示后,放下手中的《警员守则》,小跑到大厅,过了这么久!终于可以离开自己的座位,离开自己的办公室了!终于有除了看《警员守则》和坐在接待窗口接待报案人员以外的工作了。虽然接待报案人员的工作,有时还蛮有趣的。他看了看手表,离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,但他不介意加一下班。 


警局大厅里开始挂了一些小型的圣诞装饰,添加了些少节日气氛。 


“警长。”里昂跑到马文身边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制服。 


“这是王女士,里昂,FBI探员。”马文把证件还给艾达,虽然他还是觉得好像哪里不对。


 “女士,您好。”里昂的手伸到一半,但看到艾达没有要把手从风衣口袋里拿出来的意思,他就顺势抬手,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…让自己看上去,更蠢了。意识到自己太多小动作之后,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脖子,才把手放下。


 “王女士,我们警局前身是一家博物馆,或许里昂可以在威斯克回来之前,带您四处逛一下。圣诞快乐,王女士。”艾达轻轻地点了点头,马文拍了拍里昂的肩膀,就走回了办公室。里昂刚想开口。


 “我对博物馆没什么兴趣,你直接带我去S.T.A.R.S.办公室吧。” 


“…Okay…”里昂内心再次抱怨,这都是什么其奇奇怪怪的任务,果然菜鸟接的都是这种可有可无的工作。 但由于里昂多数时间都被命令待在自己的位置上,他对警局也并不是太熟悉,所以他无意中带着艾达在警局逛了一圈。 


“I don’t think this is the right way…”艾达看着眼前的独角兽雕像。 


“女士,相信我,前面转角就到了。”虽然里昂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。


 两名S.T.A.R.S.成员迎面走来,里昂抓住了机会问“不好意思,我想问一下你们队长回来了吗?”


 “他今天好像要去保护伞那边查点资料,其他的我们也不太清楚。”短发的女生开口说。 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她身边身材比里昂高大的男生开口问。 


“哦,这位FBI探员,王女士,希望能和他见个面。”里昂话音刚落,艾达把手从风衣口袋里拿了出来。 


“可以叫我艾达。”艾达伸出手。


 里昂也是这时候才知道她叫艾达。 


吉尔首先伸出手和艾达礼貌性的握了一下。克里斯虽然一开始有点犹豫,但还是伸出了手,或许是眼前的这位女士太过神秘,令他忍不住怀疑起她FBI的身份。 


“我们等下试着联系他一下,有消息会告诉里昂的。”吉尔拍了拍里昂的肩膀,大家都知道,带“贵宾”这种差事最难干了。


 两人沉默目送克里斯和吉尔离开。 


“要喝点什么吗?”里昂开口想要寻找些什么话题。 


“咖啡就行了。”好吧,找威斯克的事恐怕要再等等,那就逛逛博物馆吧。


 里昂把艾达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他快步走在艾达前面,里昂抬头看了看那个还没拆下来的“Welcome Leon”。他转头看了看艾达,好吧,她看到了。 


“女士,你先坐一下,我去给你买咖啡。” 艾达看了看他的桌面,虽然干净,但谈不上整洁,其中桌子上那只摇头晃脑的浣熊先生,让艾达忍不住想要一枪毙了它  “没事,我站着就行。” 


里昂看着咖啡售卖机在想她大概不会喜欢警局这种“没有灵魂”的低档咖啡吧,也许他应该跑去外面给她买杯手磨咖啡。他在旁边的盒子拿了奶和糖,放进口袋里,手拿两杯咖啡回去。 


“女士,您的咖啡。” 


“谢谢。” 里昂递过奶和糖,艾达摆手拒绝了。也是,她看上去不像那种会喝“节日特饮”的女生。 


“Hi”里昂接起了桌子上的内线电话。 “oh,里昂吗?我是吉尔,是的威斯克今天去过保护伞公司,但现在已经离开了。但保护伞公司的人也不知道他接下来的行程。王女士她…方便明天再过来一趟吗?” 


“好,没问题,我转告她吧。”里昂挂了电话,把情况和艾达说了一遍,艾达轻轻地皱着眉头,但很快她就调整好了自己。


 “没事,那我明天过来吧。”


 “我送你出去?”


 “你今晚有什么计划吗?”听到了艾达的话,全办公室的人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。 


“没?”里昂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不确定地说出一个没字。 


“你不想的话也没事。”艾达听出了里昂的犹豫。 


“不!想!我是说,我想。”好吧,怎么说怎么错。


 里昂脱下制服,换上了牛仔裤和一件白色的扭花毛衣,外面套上一件深蓝色的羽绒夹克背心,把围巾折好放回自己的背包里。他看了看镜子的自己,将头发梳整齐,过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把头发稍微抓乱一点。想了想艾达的风衣,再看看自己一副美式男大学生的标准打扮,他决定,之后要去买一件皮夹克。拿起长凳上的背包,他又决定了,还要买个斜挎的公文包。 


里昂走到门口,发现克里斯和吉尔也准备离开,克里斯突然停了下来,让吉尔一个人走出去几步后,再跟上。里昂抬头看了看门框,果然,槲寄生。 里昂曾经以为他们…,现在看来是他误会了。不过这倒是提醒了他,要小心今天走过的每一道门。 


“我还以为你临阵脱逃了。”艾达看着眼前的这个“男大学生” 


“Not my style.”里昂耸了耸肩。


 “是啊,菜鸟。”艾达转身走在了前面。


 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 


“你在这附近工作,难道你不知道吗?” 


“我…额对街有家法国餐厅,有兴趣吗?”和穿Burberry的女士共进晚餐,总不能带她去赛百味吧。


 艾达停下脚步,看了看他。这年头,当菜鸟也这么高工资吗?还是…?“Great.”她决定一探究竟。


 到了餐厅门口,里昂故意放慢了脚步,让艾达先穿过餐厅门口。艾达抬头看了看门梁上的槲寄生,转身瞄了一眼在她身后几米外的里昂。So Cute.


 侍应主动走到艾达背后,艾达脱下风衣,侍应接下风衣转身挂到衣帽间内,一整套动作流畅得就像排练过一样。侍应转身接过里昂的背包和羽绒夹克背心。里昂才注意到艾达的红色紧身连衣裙。


 里昂靠着高中时和女生约会的可怜得少的经验,帮艾达拉开椅子,她坐下后,再轻轻地把椅子推回去。


 里昂还在看菜单,艾达伸手把侍应叫了过来。 


“是的,女士。”侍应走到了艾达身边,俯身和艾达交谈。里昂从他的口音听出这个侍应应该也是法国人。 


“你们有什么特别推荐吗?” 


两人交头接耳一会儿之后“好,那给我来一份吧。” 


“先生,您准备好下单了吗?”侍应抬头问里昂。 


“额….”里昂低头看了看菜单,选了一个他能读出来的菜。虽然每个菜名下都有标明食材,但所有的菜名都至少有1到2个法语单词。 


侍应收走两人的菜单后,里昂看着烛光下的艾达,不自觉地舔了一下嘴唇,但也许他的目光不应该游移到她的红裙上,他忍不住留意到她胸前那个精致的蝴蝶结。


艾达轻轻地咳嗽了一声,对他挑了挑眉。


“Nice dress.”这是里昂唯一能想到的“借口”


“Thanks. Nice sweater. 女朋友挑的?”


“我还没有女朋友。”


“这倒是蛮令人意外的。”艾达拿起手边的水杯,喝了一口。


两人吃完晚餐之后,在里昂的一在坚持下,终于抢到了结账的机会。


“怎么可以让女士结账。” 


“菜鸟,听着,我只是想找人一起吃顿晚饭,这不是约会. 或许我们可以平分账单。”


 “女士,我坚持。否则就太不绅士了!”


 艾达只好让侍应拿走他的信用卡。 


在走回酒店的路上,艾达提出“要不要去喝一杯?” 里昂看了看手表,已经快9点半了,但说实话,一顿法餐对一个21岁还在长身体的男孩子来说,真的不够。


 “Sure.” 两人直接到酒店内顶楼的酒吧,艾达点了杯红酒,里昂拿了杯啤酒和一份小食套餐。里昂不想当着这位女士的面喝太多,但不巧的是他们刚好遇上了Happy Hour。


两人聊了很多关于里昂的事,关于他的过去,他的现在,和他以后的打算。 


“如果我遇到一个适合的女生,也许我会想马上向她求婚。”


 “这可不常见,别急,菜鸟。”


 一杯酒喝完之后,里昂突然开始怀疑,艾达是否知道自己的名字,毕竟一天下来,她好像还没叫过他的名字。或许她真的只是想找个人打发一下时间。


 时间越来越晚,来酒吧的人越来越多。艾达在从化妆间回来的路上,就看见一名金发女士在和里昂搭讪。里昂虽然有点不好意思,但并没有拒绝,甚至还接过了她手中的纸条,不知道是电话还是房号。里昂看到艾达走回来,便将纸条放进后裤袋。 


“我看有人是找到那个适合结婚的女生了?”艾达用下巴指了指那名金发女士的方向。


“不幸的是,她并不适合,或许像你说的,这可不常见”


“要帮忙吗?”


“What?”


艾达轻轻地捏着里昂的下巴,当着那个女生的面吻上了他。 里昂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看着艾达。艾达见他没有反应过来,就再次吻上了他,这一次里昂的嘴唇终于醒了过来,回应着艾达的吻,手握成拳头放在艾达的背后,轻拥着她。


 在艾达确认自己已经成功帮里昂摆脱了麻烦之后,轻轻地推开他。她抬头看了看悄悄挂在红酒杯架上的槲寄生,其实他们坐下的时候,艾达就留意到了这束槲寄生,但里昂没有发现,所以她也没有提起。里昂也抬头看了一眼,把槲寄生挂在这,也实在是太恶劣了。


 里昂把艾达压在化妆间的门上,艾达反手锁上了背后的门,回应着里昂的吻。虽然他接吻的技巧算不上是令人满意,但却非常热切。艾达没有想过,自己有一天也会像高中生一样和男生躲在化妆间接吻,或不仅仅是接吻,因为里昂的手掌已经包在她肋骨的位置,拇指轻轻地扫过她胸侧的柔软,今天挑了这一件没有衬垫和钢圈的抹胸真是明智的选择,他的动作很轻,拇指扫的范围慢慢扩大,一点一点地往终点走去,“别得寸进尺了,菜鸟。” 


虽然口上这么说,但她冰冷的手伸进他的毛衣内,手指若有若无地描绘着他肌肉的线条。 


“Keep your hands to yourself, ma'am” 


艾达听话地举高双手,里昂将她的手腕压在门上,并将她的双手慢慢推至她头上。艾达从未想过眼前的菜鸟也有如此强势的一面。 里昂直接把她捧起,让她的双腿围在自己的腰间。里昂把艾达抬上化妆台的一刻才清醒过来。


“抱歉,女士,或许我们不应该…我是说,你很有魅力,但是...”。他想要认识她,像普通情侣一样,相互了解、约会、亲热、结婚或者再要几个小孩。而不是一夜狂欢后便分道扬镳。 


艾达抬手整理了一下他的刘海,她能感觉到他内心的斗争,她不想强迫他,也不想勾引他。“…你说的对,may be we should take it slow. ” 


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化妆间,虽然他们什么都没有做,但酒保却一脸耐人寻味的表情看着他们。而那名金发女子则狠狠地盯着艾达,艾达给她回了一个胜利的表情,拿起风衣挽着里昂的手离开。走出酒吧之后,艾达收回了手,两人一直保持着礼貌的距离,直到走到艾达的房间门前。他站在离她3米的位置,看着她从风衣的口袋里拿出房卡。


 艾达的手搭在房门的门把上 “Merry Christmas,Leon.” 


她知道他的名字叫里昂。


 “Good night, Ada.” 


艾达发现,她喜欢听他叫自己的名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里昂。” 


马文拿着一个小纸袋走进办公室。 


“王女士说你昨晚把围巾留她酒店房间里了。”     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娜笨娜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