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娜笨娜娜

一个疯狂横跳跳进卡吉坑

【Carlos/Jill】留言

re5前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酒精的气味充斥着房间,护士谨慎地从点缀着淤青的手臂拔出针头。小心地将卷起的白色衣袖放下,吉尔忍不住向护士打探起自己的样本将被送往何处。但显然这名护士只负责收集样本,血液样本送出后,她的工作便到此结束。

说实话,最初的一周并不比之前的三年好受。冷白色的铁墙上安装了一台正对着床的监视器,床头摆放着她入眠时必须佩戴的各种监测设备,还有每天实时定量,仅以蛋白质和能量为主的三餐。她对自己说,这一切都是必需的。

一周后,她终于被允许提出个人要求,安排会面,联系亲友递送私人物品。克里斯送了她一台新手机,并且很遗憾地告诉她,她的旧手机仍在维修当中,电池老化导致了不少问题,巴瑞正托人将里面的信息导出,下次再来见她的时候应该就能送到她的手上。

吉尔看着空白的通讯录,窒息感突然包围而来。仿佛3年之前发生的一切,都已经是上辈子的事。她看着手中这台所谓的智能手机,冷白色的荧幕有些许刺眼,直到克里斯担心地叫唤着她的名字,她才开口问道:“你电话号码多少?”

就这样,克里斯成为了她通讯录里的第一个人,可惜电话卡还没有办下来,手中的这台电子产品最多只能连接无线网络,浏览网页,看看新闻。最后她还是拿过了克里斯的手机,把巴瑞、瑞贝卡和克莱尔的电话录入到自己的手机里,试图让通讯录里出现多几个熟悉的名字。临别前克里斯没有忘记提醒她,这触屏玩意可比有键盘的易上瘾。

 

没过几天巴瑞把她的旧手机、一台新的手提电脑连同一张电话卡放到她的面前。他们决定试试吉尔三年前的号码是否还能正常使用,当“通话中”三个字出现在她新手机的荧幕上时,面对面的二人竟络绎不绝地在电话里聊了起来。问过通讯运营商才知道,约摸是有个傻子记错了电话号码,过去的3年一直把钱充到了吉尔的号码里。

可惜她的旧手机已无法用正常的方式开启,所幸需要转移的内容不多,但其中最显眼的是那近1000条的语音留言记录。

 

待巴瑞离去后,无所事事的吉尔点开了文件夹里的第一条留言。熟悉的声线让握着鼠标的手停住了所有动作,“嘿,超级警察!回来之后记得给我回个电话。”

 

分道扬镳后的几年,他的居无定所让他近乎销声匿迹。当欧洲的事告一段落后,匆匆到家的吉尔泄气地把手中的账单和广告塞进垃圾桶,约定好的信件并没有如约出现在她的眼前。也许那几次如同蜜月的游玩于他来说,不过是逢场作戏。

数月的时光消逝再加上压得人喘不过气的工作,足够让她把这个人完全抛诸脑后。但上天却仿佛是听到了她当时的心愿,就在她不再等待的时候,一张明信片混入到那堆账单当中。信中他寥寥几句说着终于找到了可以让他暂时落脚的地方,附近一家酒吧的老板愿意替他寄信收件,如果她愿意回复的话可以把回信寄到酒吧的地址。

那时候,她的信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送到他的手上,而他的信同样也经历攀山跨海才能去到她的手中。直到一次,卡洛斯将自己的私人号码写在了明信片的后方,他们的联系才又再次变得密切了起来。

之后,国际通话的费用总是占据着电话账单里一大半的篇幅,手机的电量总是比她想的消耗得快,仅仅是街口转角处售卖的汉堡包也能让他们聊45分钟。再后来,他的生活有了起色,而BSAA也渐渐步入正轨,双方通话的时间越来越短,即使手机里的短信消息却变得越来越拥挤,但分居南北两方的感情仿佛注定要被距离冲淡,也经不起时间的冲刷。

而维护这段关系透支着吉尔的精力和时间,时差再加上永不停歇的任务令她和卡洛斯通话的时间从120分钟,变成了20分钟不到。

 

“因为申请了下周末的休假,最近的工作多得四只手都干不过来。”吉尔手中的圆珠笔在笔记本上心不在焉地写写画画。尽管克里斯发过来的任务概述非常详尽,但她总觉得什么地方少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信息,但她又说不上具体是什么。

刚结束工作的卡洛斯撑着疲惫的身躯,担心地问道:“嘿,你还好吗?”他也能明显地感觉到她的心思并不在这通电话上,只是走个形式而已。

整天心神不定的吉尔合上笔记本,拿起手边那条从中间断开的手绳,捧在手心中仔细端详,平时的她根本不会把这些小事放在心上,“你还记得你之前送我的手绳吗,它今天断了。”

卡洛斯少有地沉默了几秒,但还是在吉尔变得更加焦虑之前熟练地回答道:“放心吧,这代表着这次任务一定会顺利的。”

“这个你不用担心,我可是超级警察。”吉尔笑着将手绳安放进书桌右手边最上面的抽屉里。

“没问题的,”卡洛斯没忍住打了个哈欠,“你会没事的。”

 

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通话。

 

“嘀——”下一条语音信息进入自动播放列表,“吉尔,发生什么事了?如果你方便的话就回一下电话吧,我很担心你。”

“嘀——”是酒杯碰撞及人们窃窃低语的嘈杂声,她能隐约听到酒吧老板的声音,他在劝说着这个坐在角落抱着手机的人别再等了。“吉尔,你在哪?”空白了数秒,卡洛斯才艰难地开口说出下一句话,“如果你改变主意了,又或者是你不想再保持联系也好,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吧,不要就这样突然消失。拜托了,超级警察。”

“嘀——”这次是公园里小孩嬉戏奔跑的脚步声,汽车鸣笛的声音让她想起了纽约忙碌的清晨。“嘿,超级警察……我,我在纽约。你还记得那个,你告诉我的那个,”他重复着几个最简单的单词,像一个答不出老师问题的学生,“BSAA街口的那家汉堡……做得不错。”听着他抽泣的声音,吉尔的双眼突然变得干涩难受,她揉了一下眼,抹去湿润了睫毛的雾气。这是他得知她的“死讯”的那天。

接下来几周的留言,都只不过是短短几秒的嘈杂声。每通电话间隔的时间只有那么几秒钟,他不断地打进来,又不停地挂断。只为了那短短几秒的,“嗨,这里是吉尔,我暂时不能接你的电话,方便的话留个口信吧,我会尽快答复的。” 

 

最开始,卡洛斯否认着她的死亡。卡洛斯不停地在留言信箱中追问着她的下落,他不相信BSAA的报告,也从未去拜访过那块所谓的墓碑。

然后是愤怒,那几个月的留言总是以一声巨响结束。酒瓶被摔碎、拳头落在家具或墙壁上、手机被摔到墙上或地上,以及各种物体从高处坠落到地面后发出的破碎声。每一声巨响都让她把拳头握得更紧一点,仿佛那些玻璃碎片就散落在她的脚边。

渐渐地,嘈杂的酒吧变成了夜深人静的街道,她也再没有听到过酒吧老板的声音,没有人愿意收留一滩扶不起的烂泥。在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年轻人笑笑说说的街区,说着希望自己改变结局,哪怕是替她而去。

 

“那天晚上你告诉我,还是心心念念着那条手绳。所以我重新做了一条,放在了你的墓前,你收到了吗?收到的话,和我说一声吧。”

从他的措辞可以听出,他已经接受了她逝去的事实。

留言也渐渐从一句句钻心的话,变成了他的私人日记本。情绪记录、有趣的见闻、路边的景色、海浪的声音、购物清单、待办事项、一些奇奇怪怪的哲学思想,最后酒吧老板的声音又回来了。他拥有了能在留言时间结束前,及时向她说一声再见的超能力。留言时间也慢慢地从每天一条变成了每周一条。他慢慢开始了新的生活,渐渐地放下了她。

 

“记得买点啤酒、薯片,噢,对了,别忘了给吉尔的手机充值。”

 

手机荧幕突然开始闪烁,震动的节拍与她的心跳同频,一个熟悉的电话号码出现在荧幕上。纵使拿起手机的手有些许颤抖,她还是赶在对方改变主意之前摁下绿色的通话键,“你好?”

“吉尔,又是我。”卡洛斯自顾自地说着,并没有听出今天的电话有什么不同,但他也早就已经习惯了拨通这一个没有人会接听的号码,“今天的任务让我觉得自己真的开始力不从心了,也许我该退休了。”明明不是什么值得一笑的事,但他却笑了一声,“虽然可能会让你失望。但你知道的,如果不是因为你,对抗生化武器什么的,从来就不是我的志向……”

她紧紧地捂住嘴,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,但一合上双眼,泪水便湿润了掌心。

“卡洛斯……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娜笨娜娜 | Powered by LOFTER